如何注册海外版抖音TikTok:手机环境伪装设置实操流程

2019年4月开始,字节跳动为了海外版抖音 TikTok 的内容生态,限制了国内用户登录 TikTok,包括但不限于对大陆IP地址和Sim卡的屏蔽。

国内用户如果只是想要看 TikTok 的视频,可以通过简单的拔卡和翻墙使用 TikTok;不过对于想要运营 TikTok 账户的朋友,则要设置好手机环境并确保每次登录都在伪装的海外环境中。如果被 TikTok 系统检测到IP在国内的话,TikTok 就会采取限流措施,辛苦运营的账号就废了。

所以我们要采取措施,把手机伪装成在海外环境中使用,来避免被 TikTok 系统检测到。措施如下:

  • 准备一台专用手机:苹果6s以上,系统版本不要太老;安卓系统的话,建议小米的手机;
  • 手机里面不能装sim卡;
  • 全新的手机,或者恢复了出厂设置的旧手机,不能装国内App;
  • 准备好科学上网工具;
  • 关掉自动定位;
  • 将手机GPS定位到科学上网工具给的IP所在国家的繁华地区;
  • 将时区、语言修改为IP所在国家的设置。

现在 TikTok 英国小店开放跨境自注册了,不过英国小店只能绑定英国的 TikTok 短视频账号来引流。所以注册英国IP环境下的 TikTok 账号是经营英国小店的刚需。下面以英国区域的IP地址为例,详细讲解设置手机环境的全流程:

准备海外区域的Apple Store ID,下载科学上网所需的App

有条件的,可以自己注册 AppleStore ID;没有条件的,可以在某宝店铺购买一个。登录Apple Store,先下载科学上网工具小火箭 Shadowrocket。现在这个Shadowrocket 是需要付费下载的,付款可以用 Master/Visa 信用卡,但不要用支付宝,避免被系统检测到的风险。

如果不想用付费的,还有另外的选择,站长测试了很多款App,发现最好用的是一个叫 OneClick 的App,舍弃了复杂的设置功能,一键扫描VPN节点的二维码即可连接使用。下载之后,先不要退出 Apple Store 账号,之后我们再下载 TikTok 和其他必要的App。

推荐阅读:全平台科学上网工具APP客户端下载及配置教程

科学上网

如果使用 Shadowrocket 科学上网,可以扫描添加所有你购买的VPN服务里的节点,这样你可以根据需要自由跳转不同国家的代理节点上网。

如果使用 OneClick,只能一个个扫描添加单独的节点,比如英国有四个IP节点,你要想用,只能一个个添加。对于想要跳转不同国家节点的朋友,会稍微麻烦一点点;但对想要注册 TikTok 英国小店的朋友,OneClick 正好符合固定英国IP的要求。

添加目标市场的节点之后,记得采用全局模式代理。

如何注册海外版抖音TikTok:手机环境伪装设置实操流程 - 科学上网 IYIO.NET

高速稳定机场 免费节点分享

GPS伪装

通过科学上网之后,我们需要伪装手机的GPS定位,这一步是伪装IP之后的进一步措施,避免 TikTok 通过GPS定位工具检测你的设备的风险。在伪装GPS之前,我们先把手机的自动定位关了。

  • 隐私 > 定位服务 > 关闭定位服务
如何注册海外版抖音TikTok:手机环境伪装设置实操流程 - 科学上网 IYIO.NET

然后我们用浏览器打开 https://www.ipip.net ,获取目前节点所在的经纬度信息,保存一下,稍后在修改GPS定位的时候会用到。

如何注册海外版抖音TikTok:手机环境伪装设置实操流程 - 科学上网 IYIO.NET

对于苹果手机来说,我们要安装额外的软件工具来实现GPS定位的修改:爱思助手(下载地址:https://www.i4.cn

(1)在电脑端下载并安装爱思助手;

(2)用数据线连接手机和电脑;

(3)手机端自动安装爱思助手;

(4)安装完成后,打开爱思助手,打开工具箱,找到“虚拟定位”,全局修改设备的GPS定位信息;

如何注册海外版抖音TikTok:手机环境伪装设置实操流程 - 科学上网 IYIO.NET

(5)在虚拟定位中,把刚刚保存好的经度和纬度信息粘贴进去。注意不要填反了。点击修改虚拟定位。这一步可以适当拖动定位光标到附近人口比较密集的地区,这样可以使账号在更多的本地用户面前获得曝光。本次我们使用的是伦敦的节点IP位置,人口稠密,所以可以按照原始定位不作改动;

(6)在电脑端设置完成之后,我们可以使用手机浏览器打开谷歌地图(https://www.google.com/maps),验证一下经纬度是否和刚刚设置的一致。

时区、语言的设置

时区和语言是手机环境设置的最后一步,也是比较重要的一步,时区需要设置为伦敦所在的零时区,语言也要设置为英语。下面是简单几个步骤:

  • 通用 > 日期与时间 > 关掉自动设置时区 > 时区选择伦敦
如何注册海外版抖音TikTok:手机环境伪装设置实操流程 - 科学上网 IYIO.NET
  • 通用 > 语言与地区 > 地区设置为英国
  • 通用 > 语言与地区 > 语言设置为 English (UK)
如何注册海外版抖音TikTok:手机环境伪装设置实操流程 - 科学上网 IYIO.NET

到这一步,手机环境的设置就基本完成了,接下来,我们先验证一下工作成果。

用手机浏览器打开 https://whoer.net/,来检测伪装环境的评分,达到100%就OK了。以后我们在登录 TikTok 之前都可以用这个网站来检测一下我们的环境,避免因为疏忽大意而带来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