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浏览器 WebRTC 泄露真实 IP 地址

明明已经开了全局代理,为何显示的还是原IP,为什么IP没有随代理节点匿名改变?这很有可能是因为WebRTC协议导致的 IP 地址泄露 。让我们来简单了解下WebRTC是什么以及如何在你的各种浏览器中 禁用WebRTC ,防止你的真实 IP 暴漏在网络中。

WebRTC 的全称是 Web Real-Time Communication ,即网页即时通信,用于支持浏览器进行实时语音对话或视频对话,并于 2011 年被纳入 W3C 推荐标准.现在几乎所有的主流浏览器都支持该功能。然而用户在日常中很少使用到浏览器的这个功能,反而这个功能会导致泄露用户的真实 IP 地址,无论用户是否启用了代理。因此,强烈建议对上网有隐匿需求的用户关闭浏览器的这个功能。

用户可以通过访问下面的网址来检查当前使用的浏览器是否会泄露真实 IP :

https://browserleaks.com/webrtc

Firefox

在地址栏输入 about:config 并回车,进入「高级首选项」页面;在页面顶部搜索栏里输入 media.peerconnection.enabled 进行查找;将该选项值设置为 false

Opera

在地址栏输入 opera://settings/privacy 并回车,进入「隐私设置和安全性」页面;展开页面底部的「高级」选项;在 WebRTC 设置,选中「禁用非代理 UDP 」。

Safari

参考:https://discussions.apple.com/thread/8136625

由于文章年代久远,不保证现在依旧可用。

Chrome 和 Edge

最新版的 Chrome/ Edge 已经移除了 disable-webrtc 开关。

以下方法只能用于隐藏用户的内网 IP 地址,仍会暴露代理后的用户真实公网 IP 地址:

地址栏输入 about://flags/#enable-webrtc-hide-local-ips-with-mdns 并回车,将「 Anonymize local IPs exposed by WebRTC. 」 选项设置为「 Enable 」。

只能通过安装第三方扩展来实现:

移动设备

iOS 和 Android 用户可以开启全局 VPN 来防止 WebRTC 泄露用户真实的 IP 地址。